close
After a week, 
finally i got the words in.

中文的. :)
隔了將近三年,
我終於回到阿嬤家了:)
還記得去年為了不能去阿嬤家而落淚.
沒辦法呀,
爸媽都很忙,
我又不想自己去跟阿公阿嬤家住,
所以總是無法去阿嬤家.

有些人會問,
你阿公阿嬤都有上台北來看你了呀,
幹嘛還要再下南部,
增添自己的麻煩?
嘿嘿,
因為我很不孝是並非謂了阿公阿嬤而想下鄉下的.
我只是想到鄉下去吸吸新鮮空氣,
遠離城市的擁擠,壓力,及一些傷心的事.

我們搭清晨五點半的山線莒光號下南部.
睡眼矇矓的在火車站台等車的時候,
看到對面北上的月台上有個穿著制服的學生哪!
星期六的早晨還要去學校,
還是五點半耶!
真是辛苦了ˊˋ
然後我就迷迷糊糊的上了火車.
由於打票小姐的失誤,
我們三個人的位子有一個是分開再另一個車廂的.
所以我就派到那個不同車廂的位子.
一開車廂門:
哇!大家都在補眠!
他們的椅子頃斜得很低很低,
每個人都在呼呼大睡,
那些沒位子的人就只能找面牆,
靠著睡,
更厲害的人就乾脆站著睡.

當我找到位子的時候,
一對阿公阿嬤級的人睡的正熟,
我不好意思叫他們起來,
就站在一邊,想等他們下車.
不過媽在不久後就進來幫我把他們叫醒.
其中的阿公只好到另依車廂去坐了,
真讓我感到有點愧疚,
好像做了什麼壞事ˊˋ
心裡一直想讓位的事.
但是一坐下,
坐得舒服了,
我很快就拋開思緒
(本來還說要看一路四個小時的風景的)
被瞌睡蟲征服了="=.

到嘉義的時候已經九點多了,
又換公車,
最後再搭阿公的卡車才終於到阿嬤家.

就這樣,
我的周末鄉下的悠閒日子開始了.

阿嬤家沒什麼改變,
當我到的時候,
彷彿曾未離開過.
阿嬤家一樣是古老的紅磚房子.


裡面不像台北的家裡面的瓷磚地,
而是水泥的地板.
媽一到就光著腳到處走,
說要"回歸大自然",
"吸大地的靈氣"= =

前院的小雞(其實已經不小了=口=)


看到他們的時候會覺得他們很可憐,
這麼多隻小雞,
關在擁擠的小籠子(有點像狗籠).
但是很奇怪的是,
他們都脖子都沒有毛!O.O
一直讓我聯想到禿鷹ˇ"ˇ

他們長大後就會被抓到後院去,
讓他們有空間運動,
肉才會結實.


可是...每次看阿嬤殺雞我都會感到罪過ˊ口ˋ
但阿嬤卻說,
她每次殺雞,
就當讓雞早點結束"雞的生活",
快點去投胎當另一種生物,
過好一點的生活.
但是聽過之後...
我還是不喜歡殺雞啦...
也許有一天我真的會改吃素=口=

最好的,
還是阿嬤自己在家裡後院種的菜園,
每餐前我們都會去割些菜回來煮.
既新鮮又健康,無農藥耶!XD

媽去採菜的時候還忘了關門,
所以後院的機就趁機跑出去了.
我們就因此開始了一場人雞大鬥,
還跟鄰居借了網子來抓雞咧.

回台北的時候,
我們搭高速鐵路回去.
那是我第一次搭高鐵!
下南部的時候是我堅持要坐台鐵的,
因為我是個懷舊的人ˇˇ
我喜歡火車移動的聲音,
喀噔喀噔的

高鐵真的很high,
感覺真像飛機,
還有餐桌咧!XD"
因為我們是非假日的時候搭,
所以乘車的人真的很少,
減去上下車的時間,
我們在一個小時半內就回到台北.
台鐵可是要喀噔四個小時的耶!




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喀噔喀噔的火車,
那樣才有"火車"的感覺~ˇ///ˇ

= = =

南部的改變真的很少,
不如台北的多變.
每次回來總有變化.
來得太快,
使我感到陌生,生疏,
而無法適應.

但我也很明白,
不應永遠留在過去.
時間是不停的.
如果不搭上時間的快車,
只能被拋在後頭.

= = =

回來的時候還是難免的有些寂寞的時候...
很不喜歡那種跟以前要好的朋友沒話說的僵局.

不過我能怎樣?

如果感情不夠堅固,
距離跟時間會把兩人之間的緣線扯斷的.

= = =

我就是會心痛.

= = 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2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